給付項目多更多、併發症也可理賠 保誠人壽新康健終身防癌健康保險 保障更周全
給付項目多更多、併發症也可理賠 保誠人壽新康健終身防癌健康保險 保障更周全 分類:金融保險

 

ixhqigk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湖鄉紀先生藝術的家{ 堅固的石頭 }既孔明一字訣趣譚
位於四湖鄉的鄉間小路上,文生中學前方的小小路邊,
ㄟㄟㄟ跟拔拔一路說笑,
於是我眼尖窺見藝術之美 ,拔拔車子開慢一點啦....
我把頭伸出窗外,手上拿著相機給裡邊的先生看,
請問我可以拍嗎? 人家紀先生馬上趨前和藹悅色的說,
歡迎歡迎 我們歡迎您來拍,在蓉的詳細說明之後,
紀先生走出大門請拔拔下車來泡茶,女主人一直都在陪笑,
門口的大狼狗一直叫....因為我們是第一次來的陌生人,
輕嘆一聲,阿娘喂....我的天阿....一整排的石頭水泥相間切成別宿。
造型美觀大方ˋ堅固持久喔!就是絲瓜藤ㄝ想攀爬期間。
{ 尚未為成}
圓型的涼亭樓梯盤旋而上,泡茶聲中吃茶的心境是那樣的心生歡喜,
屋主的盛情款待,我ㄝ認真的拍認真問問題,就像是老師問學生喔!
哈~~ 哈~~四湖鄉居民熱情洋溢ˋ溫馨感人,我喜歡,我開心喔!
我們看了石頭美麗家園。
蓉非常愛講故事,我就來一段故事好了。
孔明一字服張飛
劉備三顧茅盧,請來諸葛亮,尊為軍師,兵降皆由他一手來調遣。
張飛很不服氣,心想 : 文弱書生,手無傅雞之力,我能怕他嗎?
這天,劉備有事出去了,孔明獨自坐在軍帳裡。
張飛故意在帳外指東指西,高聲大叫 : { 我燕人張翼德,
槍不怕,刀不怕,天不怕ˋ地不怕ˋ天王老子ˋ地王爺樣樣不怕.....}
孔明慢慢踱出帳外,只當做不知張飛的意思, 問 : { 世上的事情,
三將軍總要怕一樣吧? }
張飛見孔明撘話,正好發發胸中的悶氣,就說 :{ 英雄在世,
最多不過一死,我不怕死,其餘我還怕甚麼? }
孔明問 : 你敢打賭嗎?
張飛說 : { 敢! 若有一怕,從今受你調遣,衝鋒廝殺 :
若是軍師說不出一樣叫人失望而生畏的事情呢? }
孔明說 : { 不敢指揮三將軍,聽憑三將軍驅遣 }。
他兩人一言為定,擊掌成局。孔明要張飛伸出手來,
用筆墨在張飛手心上寫一個字。
張飛縮手一看, 原來是個 { 病 }字。立刻想起當年做屠夫的時候,
曾害過一場傷寒,莫說是剔骨補肉的版刀,就是兩肉的豬耳朵都提不起來。
更何談持丈八蛇矛衝鋒陷陣!我怎麼忘記民間的古話,
{ 自古英雄不怕死,好漢獨怕病來磨 } 呢?於是大叫:
{ 怕 , 怕 ,我怕害病 。}
孔明哈哈大笑說 : 既然是上還有你談虎色變之物,那你還是聽我調遣吧?
罷! 罷! 罷 !張飛只好連連點頭,從此服了孔明 。
趣譚
三國傳說趣譚
是趣譚喔!
謝謝您的點閱喔!
請您來猜一猜  紀先生從事哪一種行業 跟 { 病 }有關喔!

 

ixhqigk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買了醫療險有病不賠怎麼辦?
買了醫療險有病不賠怎麼辦?



保險公司不會告訴你的8大理賠申請技巧:



爭議1:住院理賠日額少1天

案例:

阿潘因為車禍住院,第3天才出院休養,在申請日額型住院醫療險的理賠後,發現保險公司只理賠2天,保險公司的說法是阿潘只住院2個晚上,因此只理賠2天日額補償金。



威盛保經公司投資理財部經理賴慧珠表示,如果是投保實支實付型醫療險,保險公司依照「醫療單據」來理賠,就不會出現上述爭議,日額型住院醫療險便常出現上述爭議。



保險公司的理賠依據是從「就醫診斷書」上醫生所撰寫的住院天數來給付,因此像阿潘的情況是第1、2天住院,第3天白天出院,若醫師診斷書上寫2天,就是理賠2天日額,除非可以跟醫師特別情商,寫成3天,或是標註「從8月12日住院至8月14日」,保險公司才會理賠3天日額。



保誠日額型醫療顯示頭尾日皆算,如自急診入院,還可自急診算起。



爭議2:到急診室吊點滴,卻不理賠急診津貼

案例:

阿寶得了急性腸胃炎,上吐下瀉,到醫院急診室吊點滴,3、4個小時後才回家休息。



向保險公司申請急診津貼理賠時,卻被以「不符合理賠條件」為由而拒賠。



一般保險公司對於「急診」的定義是指在急診室待超過6小時以上,才算符合申請急診津貼的條件;或是待超過12個小時以上,就算等同住院,可以請領住院日額津貼。



以阿寶的情況來看,並不符合申請門檻。賴慧珠表示,這些相關說明都可以在保單條款中找到,如果想要請領這些保險津貼,就得「想辦法」在急診室待超過一定時數以上,然後請醫生開立診斷證明,敘述從幾點幾分入院,幾點幾分離院,才能申請相關給付。



舊的保險公司多為12小時,新的保險公司亦要看保單條款。

請各位去看看自己的保單,還有,你的業務員有無告知你的權益,這很實用。



爭議3:既有病史被列為理賠除外責任

案例:

阿康有胃潰瘍,因此在投保時,被保險公司要求加費承保,條款上還把胃潰瘍與可能併發之疾病列為除外責任,阿康覺得很不公平,保險公司多收他3成保費,除外責任還一堆,那不如不保。



中國人壽理賠部經理蔡榮杰表示,阿康的情況很常見,但也不是從此就無翻身機會。只要在投保後的2年內,胃潰瘍都未復發,阿康可以主動到醫院做體健,由醫師判斷是否已經恢復健康,並開具診斷證明書。阿康只要拿這份診斷證明,並填寫契約變更申請書,便可以向保險公司要求把胃潰瘍與可能併發症的除外責任刪除。

不同疾病有不同的時間,可詢問核保部門。



爭議4:癌症併發症不予理賠

案例:

阿美得了子宮頸癌,摘除子宮後,膀胱會下垂,必須定期作復健。但在申請相關費用時,保險公司卻以「癌症後遺症不予理賠」的理由拒賠。



一般民眾常誤以為,只要我得了癌症,所有跟癌症相關的治療,保險公司就應該賠,因此「防癌險理不理賠併發症或後遺症」也是常見的糾紛,這在保單條款中已解釋清楚,有些保單會賠,有些保單則規定必須是直接針對癌症的治療,保險公司才會理賠。因此民眾還是要看看自己的保單條款,是否將併發症或後遺症除外。



爭議5:先天疾病不理賠

案例:

阿珠在孩子一出生後就幫他投保,孩子在3歲時因為疝氣而住院開刀,阿珠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時,保險公司卻因「該病屬於先天性疾病,不在理賠範圍中」,拒絕理賠。



這有點惡劣,業務員若具相關知識,可幫客戶爭取應有的權益。



由於阿珠的小孩是在3歲才發現有疝氣,因此在出生投保時,並不知道有此情形。因此,阿珠可以向醫院調閱小孩出生時的健康檢查表等相關證據,證明出生時並未檢查出與先天疾病相關症狀,阿珠也非惡意隱瞞小孩病情,向保險公司申訴,或向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申請調停,這樣便能提高理賠的成功率。



爭議6:走路意外扭到腳,意外醫療險卻不理賠

案例:

阿亮習慣邊走路邊聽MP3,有天為了閃躲疾行而過的機車,不小心跌倒而扭傷腳踝。他跟保險公司申請意外醫療給付時,卻被拒絕,感到很不服氣。



台灣人壽商品企畫部專案經理王永才表示,意外險的理賠定義很明確,只要是外來、突發、非細菌感染而導致的意外,引起的醫療行為,均可申請醫療理賠。因此,以阿亮的情況來看,應該可以獲得理賠。



阿亮之所以被拒,原因就是診斷證明書上的措辭,被醫生寫成「扭傷」而非「挫扭傷」。



在保險公司的認定中,扭傷屬於自力所造成的,而非外力,例如走路扭到或是閃到腰,並不符合意外險「外來、突發」的理賠條件,因此下次碰到類似狀況時,不管是否真的是外力所造成,診斷證明書上只要有「挫扭傷」的字眼,就能符合意外醫療險理賠條件。



爭議7:內視鏡切除膽囊,卻無法理賠手術金

案例:

阿清前一陣子做了膽囊切除手術,由於現在醫學發達,只要做內視鏡清除處理,並不需要真的開刀。不過,保險公司卻不願理賠手術津貼,原因便是阿清「並未實際開刀手術治療」。



除了內視鏡治療外,雷射治療算不算手術?也是常見的爭議。內視鏡或是雷射治療是否算「手術」,可否申請理賠?保險公司間彼此見解不一。有的保險公司認為一定要動刀、要流血才叫手術;有的保險公司彈性較大,認為只要保戶申請理賠的頻率不高,也有治療之實,便可比照開刀手術給予理賠。



賴慧珠強調,民眾想要提高理賠勝算,關鍵就在於「診斷證明書的寫法」。民眾最好事前告知醫師未來有申請醫療險給付的需要,請醫師在診斷證明書上的描述字眼盡量「詳述」,例如將「內視鏡切除膽囊」,詳細描述成「以內視鏡處理手術做膽囊切除」,只要在診斷證明書上有寫到「手術」字眼,保險公司便比較沒有立場刁難你。



爭議8:被醫師證明罹患乳癌,保險公司卻要求保戶提出「病理切片」報告

案例:

阿芬覺得胸部有不明硬塊,到醫院照了胸部超音波與相關檢驗後,證實是屬於惡性腫瘤,必須積極治療。



阿芬在向保險公司申請初次罹癌保險金時,卻被保險公司要求要提出「病理組織切片」報告,才能核准理賠。



根據防癌險的保單條款,保戶在申請相關理賠時,都必須檢附病理組織切片檢查報告單,但隨著醫療進步,有些癌症已經可以透過精密的檢驗,即使不需病理組織切片檢查,也能確定為惡性腫瘤。此時,保戶可以主張「診斷證明書上確定罹癌」,即使不附上病理切片報告,也能要求保險公司理賠嗎?



以目前的情況來看,可能還是沒辦法成功申請理賠。因為保險公司是依照「保單條款」行事,且認定保戶也認同保單條款上的相關說明而簽名、投保,因此如果阿芬不提出病理切片報告,保險公司可以不賠。



只不過,在實務上,罹癌後需要做相關的放射線治療,或定期回門診追蹤,嚴重者也要開刀切除病變組織,在治療的過程中,保單便會理賠相關醫療支出。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ixhqigk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art 1 &2
Fw:part 1 --http://youtube.com/watch?v=joJTKAJiMzo
part 2--http://youtube.com/watch?v=4EJE7YZOjo8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ixhqigk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話鈴聲響
,小女孩接起電話聽筒..... 男人:「Hello,小寶貝,我是爸爸,媽媽在那兒?」 小女孩:「媽媽和陳叔叔在樓上的房間。」 男人生氣地說:「那個陳叔叔?我們家不認識叫陳叔叔的人啊!」 小女孩:「有啊!每次你上班後就來找媽媽的陳叔叔啊!」 過了不久,男人沉住氣冷靜地說:「小寶貝,我們來玩個遊戲好不好?」 小女孩興奮地說:「好呀!」 男人:「你先去樓上的房間,然後大聲喊:『爸爸回來啦!』然後再來聽電話。」 小女孩照著做了,不久聽到一陣慘叫。


 

ixhqigk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蜜莉大爆好康~有機會得贈書喔!
Dear Teacher,
親愛的老師
Pearson Longman Asia ELT Publishing is currently looking for teachers to complete a simple web-based survey on the field of reading for young learners of English. Any teacher who teaches children will be eligible to participate
培生朗文英語教學出版部門邀請您參加一項”兒童英語讀本”的線上問卷調查,凡有英語教學經驗的老師均可參加.
Entrants will go into a prize draw out of which one teacher will win an Apple iPod Touch.
完成問卷的老師有機會可獲得一部iPod Touch
The survey can be accessed below:
請點入下列問卷網址:
http://www.surveymonkey.com/s.aspx?sm=7vTgHxuLGPmSgGcf7WiZxw_3d_3d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us if you have any problems.
如有疑問歡迎您與我們連絡,謝謝您的參與與支持.
 

 

ixhqigk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刺激又緊張的一 天
這兩天愛蜜莉的娘家有一點狀況,婆媳出現了一點摩擦!我們姐妹基本上都會挺我們的弟弟和弟媳,因為我們都知道我娘實在是很不容易相處的人!所以今天早上我就到臥對門的小弟家小坐,跟他提出我們精神支持他們兩兄弟和兩位弟媳的心意!剛談到一個段落時,我小弟家的電話響了,沒想到竟然是要找我的!是中興大學兒美班的學員打電話來找我,說我們一位講師Molly老師,早上要中興大學的途中開車撞到人了,而且對方的傷勢嚴重!我一聽大驚失色,我立刻回家打Molly的手機,卻一直轉語音信箱,但是我今天早上又因為調課的關係,必須去台中育嬰院上課,當時時間已經到了,飛出門去上課不可了!我一路開車一路打Molly的手機,卻始終聯繫不上她,心急如焚,就打電話給Jessie看她可否幫忙?但是後來Jessie回報給我也是聯絡不上Molly!
我在育嬰院編上課邊擔心,後來實在忍不住了就先跟老師告退了!學員跟我說Molly他們應該再803醫院,所以我就立刻直奔過去,結果在急診室及住院的詢問處卻都找不到人!真的快擔心死了!深怕對方如果有個三長兩短,那我家Molly妹妹這被子不也完了!
快12點時Molly終於回電給我了!幸好對方只是骨折,而且對方還是無照駕駛又違規,所以要求Molly不要報警!我一聽下一大跳,因為不報警,萬一被對方告她肇事逃逸,事情就大條了!我現只能祈禱雙方都平安無事!
我也祈禱我娘的幼稚期與更年期能早日結束!讓一家和樂的過日子吧!我更要警惕自己,將來不要讓我的子女為南啦!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ixhqigk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雙版納
聽到收音機傳來一首悠揚的大陸歌曲---西雙版納
使我回想起今年暑假的清境之旅
曾經造訪過的西雙版納
每回到清境農場踏青,總想一睹傳說中的滇緬眷村
品嚐一下道地的雲南料理
無奈和,車子總是從清境直接摧~到武嶺
或是從武嶺直接咻~溜到清境
咦!老公,我的正宗雲南美食呢?遺憾呀!
這回上合歡山我可沒睡著,竟瞧見路邊有座博望新村的牌樓
往小路一開,啊哈!踏破鐵鞋無覓處,原來就是這兒
寧靜的一個小村落
上一代正逐漸凋零,村景今昔已大不同
取而代之的是現代化的民宿建築與外地人的生意
步入一家小店--西雙版納
牆上海報中,西雙版納的女孩可真美麗
店中兼營民俗藝品
這些可是女主人回鄉探親從緬甸,寮國,越南給攜帶回來的
雲南米干上桌了,
吃的時候還要擠點檸檬汁,風味真是特殊
邊享受美食邊和女主人聊天
18歲時,兄長把她和當地駐紮的滇緬國軍給送作堆
就這樣輾轉渡海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台灣
她每天以淚洗面想要回家
老夫疼少妻,先生為了陪伴她所以提早辦理退休
由於當時尚未生孩子,沒有家累的榮民分配不到熱鬧的都市,
只得在博望新村這個海拔最高,冬季還會下雪的眷村落腳開墾
這一待就待了將近一甲子的歲月......
聽著她娓娓道來的生命故事
我腦海裏很難想像~從一個青春少婦轉變為兩鬢白髮的老婦~
有照片可對照喔
唉!怎令人不感慨人生的無常呀
活在當下,把握現在吧!

 

ixhqigk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海普陀山-四-3
揚枝觀音傳說
  唐朝宰相、名畫家閻立本,年輕時畫了一幅普陀觀音大士畫像。畫裡的觀音菩薩,頭戴珠冠,身穿錦袍,酥胸微袒,玉趾全露,右手執揚枝,左手托淨瓶,真是栩栩如生。到了明代,這幅畫為揚枝庵的當家和尚所珍藏。老和尚十分愛惜此畫,一直供奉在後院禪房裡,輕易不肯讓人欣賞。  一天,有個老石匠找到揚枝庵,對當家和尚講:「倘若法師願意,我可依照寶圖刻成觀音石碑,這樣可在大殿供奉,讓眾生瞻仰,不必擔心損壞。「當家和尚聽了,喜上眉梢,合十致謝。於是,老石匠找來一塊長方形青石碑,參照觀音圖像,刻成了揚枝觀音碑。當家和尚口頌佛號,謝了再謝,高高興興地將此碑供奉在大殿上。從此,揚枝庵更出名了,來朝拜的香客也越來越多。
誰知樂極生悲,一場大火把揚枝庵燒得精光。那幅名畫自然片紙無存,連揚枝觀音碑都不知去向。這就奇怪了。石碑總不會在火中熔化吧?當家和尚帶領所有弟子,翻編了瓦堆,還是一點影綜也沒有。原來那天夜裡,一群倭寇偷偷竄進大殿,偷走了那塊觀音碑,又一把火燒掉了揚枝庵!
  且說倭寇偷了觀音碑,裝上海盜船,揚帆而去,可是駛來駛去,就是駛不出蓮花洋。倭寇十分驚異,忙點燃風燈欲辨方向。突然,風起浪湧,海盜船劇烈搖晃起來。幾個倭寇怕石碑有失,急忙伸手欲抱,卻像火燙似的驚叫起來。眾寇湊近一看,個個目瞪口呆,面無人色。原來石碑上面,揚枝觀音的圖像似乎活了,時而怒目相對,時而梵相全失。這些殺人越貨的倭寇,卻也信奉佛教,以為自己得罪了揚枝觀音,跪在石碑前,叩頭不止。不料,一個大浪頭波到艙板墩,觀音石碑飛落海中,在風浪尖上。眾倭寇被浪頭打得東倒西歪,個個嚇酥了骨頭,嘰裡呱啦亂了一陣,就逃之夭夭了。  再說揚枝庵當家和尚,眼看著一下子就失去了寶圖、石碑和庵堂,怎不傷心落淚呢!一大早,他混混沌沌地走到南天門,盤腿默坐。弟子們見他這個摸樣,也都默默相隨。突然,一個小和尚指著海上驚叫起來:「快看呀!快看呀!」眾僧一起舉目看去,哇!只見天飛彩霞,日照波濤,浪開蓮台烘托,前映玉階丹樨,後襯瓊樓鳳閣,向南天門徐徐而來。那石碑上的觀音梵相,清晰可見,兩條衣帶彷彿徐徐飄動。
當家和尚見此情景,喜淚縱橫,倒身便拜。一旁急煞了大弟子,連聲催問怎麼辦。老和尚這才清醒過來,急忙吩咐眾弟子,一律身穿袈裟,手持清香,口頌佛號,頂禮膜拜,迎接揚枝觀音碑歸來。這時,全山僧尼也紛紛前來,護送石碑到普濟禪寺去。一路上寶幡招展,華蓋擁動,香煙繚繞,樂聲悠揚,熱鬧非凡。揚枝庵重建後,才把揚枝觀音碑迎回原處供奉。

 

ixhqigk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靈的層次
早上吃早餐時
老公在評論一些可笑的女人
有事沒事時
互比穿衣
互比身裁
互比魅力的言行
他說
這些女人
真是很好笑........
在我的員工裡
有2個四十幾歲獅子座的女人
一直都自我認為
她最聰明、漂亮、能幹
一個已喪夫
一個有老公
喪夫的47歲
身裁還可以
外表普通談不上美
但時常在姐妹淘閒聊時
沾沾自喜的告訴大家
又有哪個男人在追求她
似乎行情很好的樣子…..
那個有老公的
不以為然
有意無意就會給她『吐槽』
因此
二人水火不容
『語刀語槍』是家常便飯……….
面對這種無聊的事
我跟我老公的反應
完全不同
我從來不會去聽她們三姑六婆
也不會去管她們好笑的爭奇鬥豔
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在我的認知裡
人與動物的層次不同
人,
有思想、有靈魂、有道德觀、有品味、有堅持
但動物不同
像我家以前養的大丹狗小黑
牠只要每餐有肉、有骨頭吃
然後可以滿足牠的生理需求
那就是牠人生最大的滿足與意義
可是
人會這麼容易滿足嗎?
至少我就不是
物質與生理若沒有再加上靈的滿足
人與動物
差異何在?
我欣賞菊花的孤傲
在她的孤傲中
有份遺世獨立的清靈之美
與我靈犀相通……..
好友在為我看過八字以後
深為我那孤傲的心靈深處之苦嘆惜
苦勸我要開朗些…….
通常處在人群中
似乎我平易近人
豪爽又不拘小節
時時都悠活於人際中
可是事實上
我有屬於自己另外一種靈的層次
那是大部分人
都接觸不到我的部分
懂我的人
真的不多
包括我最親近的人…………
好友一語中的
點出我心靈上的苦惱
讓我眼睛有些溼潤
好像見到親人的感覺
人生有知己一、二
足矣!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ixhqigk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