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廣州1月3日消息(記者鄭澍)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根據昨天廣東省公安廳正式通報數據,2013年12月29日凌晨4點,在廣東部分地市及福建、重慶、廣西等省區開展統一收網行動中,警方一舉摧毀以陸豐籍大毒梟為首的18個特大制販毒犯罪團夥,抓捕網絡成員182名,搗毀制毒工場77個和1個炸葯製造窩點,繳獲冰毒2925公斤、K粉260公斤、制毒原料過百噸、槍支9支子彈62發、手雷1枚、管制刀具及制毒工具一批。記者查閱材料發現,陸豐涉毒問題由來已久,1999年和2011年兩次被國家禁毒辦公室出租委列為涉毒重點整治地區。近三年,陸豐冰毒占全國份額已超過三分之一。由於犯罪分子製造冰毒的生產工序越來越簡單、周期越來越短、產量越來越大,導致陸豐制販毒問題更加複雜和嚴重。
  早在去年9月13日,廣東省委常委會就曾經專題研究加強廣東省禁毒工作,部署開展“雷霆掃毒一年攻堅、禁毒嚴打三年整治裝潢”人民戰爭,尤其對陸豐涉毒重點整治提出更高更嚴要求,形成強勢整治態勢。並且,從去年10月17日至12月28日(統一收網行動前一天)72天內共打掉涉陸豐毒品犯罪團夥12個,偵破案件102宗,抓獲犯罪嫌疑人136名,搗毀制毒場點34個,繳獲冰毒291公斤、K粉79公斤、槍支63支子彈315發、制毒原料及制毒工具一大批。11月30日,汕尾、佛山、清遠警方協調聯動,在我省和吉林、廣西三省(區)五市同步收網,抓獲陸豐籍犯罪嫌疑人黃某鵬等20名,打掉制毒工場1個,繳獲冰毒及半成品34公斤、槍支15支子彈57發。在統一收網之前的抓捕行動中,有3名參戰民警光榮負傷,其中汕尾尖山分局民警高維波、清遠連州市局民警王國威身負槍傷,連州市局民警羅傑腿部被毒犯開車撞致粉碎性骨折,目前均在治療康復中。  (原標題:廣東警方出動直升機快艇清剿制毒村 繳獲冰毒近3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hqigk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