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棱鏡門”泄密者愛德華·斯諾登。
  中新網2月13日電 據外媒13日報道,一名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的雇員近期辭職,他因為曾允許“棱鏡門”泄密者斯諾使用他的個人賬號訪問機密信息而被剝奪了權限。
  這一消息,是由美國國安局2月10日的一份備忘錄透露的。報道稱,這份備忘錄並無保密級別,但標明瞭“僅供官方使用”。
  這份文件聲稱,在斯諾登的請求下,這位雇員向他的電腦上輸入了自己的密碼,但斯諾登私下獲取了他的密碼,從而獲得了更大的訪問權限。
  在這份由美國媒體獲取的備忘錄中,還有信息稱,由於“牽涉到”可能幫助了斯諾登的行為,美國軍方一位現役軍人和一個承包商被禁止訪問國安局設施。目前,他們的雇主在對他們進行審核。
  報道稱,這份備忘錄,是NSA對斯諾登泄密事件進行的內部調查的首次官方記錄。
  這份備忘錄已由NSA的法律事務主管鮑曼簽署,遞交給了國會管理情報和司法事務的委員會。  (原標題:美國安局一雇員辭職 曾允許斯諾登使用其賬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hqigk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