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烏魯木齊4月8日電 (孫亭文 王若丹)記者8日從新疆若羌縣獲悉,新疆首部本土動漫電影——《西行總動員之樓蘭傳奇》於8日在新疆衛視首播,向觀眾全面展示神秘古老的樓蘭古國。
  據悉,影片以樓蘭古國豐富的歷史文化背景為創意基礎,通過動漫藝術的創作手法,將若羌縣境內的樓蘭古城、米蘭遺址、阿爾金山、羅布泊、子母河等文化元素、自然景觀、歷史典故、傳說故事等呈現給觀眾,還原2000多年前若羌地區的西域風情和沙漠風光,以期外界深入瞭解當地的歷史人文,提升若羌縣文化內涵和美譽度等。
  據悉,《西行總動員之樓蘭傳奇》計劃製作4部,目前完成2部,動漫連續劇製作完成104集,將在新疆衛視陸續播出,預計年底擬登陸央視。
  若羌縣位於新疆東南部,樓蘭古城遺址位於該縣羅布泊的西北角,整個遺址散佈在羅布泊西岸的雅丹地形之中。樓蘭佛塔和“三間房”成為樓蘭遺址的標誌。1901年3月瑞典探險家斯文赫定發現樓蘭古城,從挖掘出土的佉盧文簡牘“kroraina”一詞推定古城原名樓蘭。(完)  (原標題:新疆首部本土動漫電影上映 講述“樓蘭古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hqigk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