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記者 潘從武 通訊員 於冰
  不出門,不工作,不見面,全憑網絡聯繫談戀愛,幾個月時間,就有3名男子陷入甜蜜陷阱。31歲的米某謊稱是公安民警,在網上“談戀愛”,打著“結婚”的旗號,詐騙3名男子18萬元。近日,犯罪嫌疑人米某被新疆額敏縣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家住新疆阿勒泰青河縣的米某喜歡上網,無意中她發現了一個生財之道。一些男網友在網戀之後,只要她編造一些用錢的理由,對方就會匯錢過來。
  最初要幾百元買衣服、首飾,米某還有些忐忑不安,一看沒發生什麼事,後來她一開口就要對方匯幾千元。2011年7月,米某因 “網戀”詐騙被當地公安機關打擊處理。
  2年後,米某離開家鄉獨自一人來到額敏縣闖盪,她本想開始新的生活,但嫌打工賺錢太少,除去生活費和房租,自己連一件漂亮衣服都買不起,這讓米某心理特別不平衡。於是,米某又動了歪心思,在網上物色獵物,以 “談戀愛”“結婚”為由騙取對方錢財。
  2013年年底,米某辭去工作專心在家“談戀愛”,她主動加30至40歲的男網友聊天,稱自己是一名女警,有好多親戚朋友在克拉瑪依、烏魯木齊做生意、當官。她在網上下載了美女圖片主動發給男網友,在她的主動出擊下,很快有一名叫“雄鷹”的男網友上鉤,兩人越聊越投機,不久後就確認了 “戀愛”關係。一個月後,米某將該男子拉進她創建的QQ群里。大家在群里聊天時,經常求助米某幫自己找工作,找關係,並對她的經濟實力和人品贊不絕口,這讓網友“雄鷹”深深愛上了她,更讓“雄鷹”高興的是,米某主動提出要結婚。
  在取得網友“雄鷹”的信任後,她先後以父母生病、給其安排工作、買房子交首付、結婚彩禮等為由向“雄鷹”要錢,正處於熱戀中的“雄鷹”對米某編造的理由信以為真,4個月來給米某分多次打了8萬餘元。這期間,“雄鷹”提出要見面,但都被米某以公安工作忙、出差為由推辭。
  花了8萬元錢,卻一直見不到心愛的女孩,這讓網友“雄鷹”感覺不對勁。4月18日,“雄鷹”便到額敏縣來找米某,但打米某的手機一直無人接聽。
  網友“雄鷹”這才恍然大悟,到額敏縣公安局報案。讓他沒想到的是,米某以同樣的手段還騙了新疆伊犁兩名男網友的10萬元。
  得知罪行敗露的米某迅速退了額敏縣租住的房子,更換了手機號碼,將騙來的錢財轉移到母親的銀行卡裡,自己到兵團九師團結農場藏匿起來,自作聰明的米某以為自己做得天衣無縫,沒想到3天后,公安民警便找上了門。
  今年4月21日,民警將犯罪嫌疑人米某在出租屋內抓獲歸案,成功為受害人追回經濟損失16萬元。  (原標題:假冒女警“網戀”詐騙18萬元落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hqigk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