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馬尼拉5月9日電 (記者 張明)菲律賓與美國“肩並肩2014”聯合軍演9日舉行開幕以來首場實兵演習,兩國120多名海軍及海軍陸戰隊士兵當天在菲國北部的三描禮士省演練“登陸突擊”。
  “肩並肩”軍演是菲美年度例行大型聯合演習,今年的軍演5月5日開幕,為期11天,將有3000名菲軍官兵與2500名美軍官兵在菲境內多處地點參與演習活動。5月9日,80多名菲律賓海軍及海軍陸戰隊士兵與4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參加了在三描禮士省聖安東尼奧鎮菲律賓海軍教育訓練中心內舉行的這場登陸突擊演習。
  菲律賓海軍出動了“雷蒙·阿爾卡拉茲”號和“達古潘”號兩艘軍艦參與演習。演習過程中,先是一股偵察兵從距海岸約1海裡的“達古潘號”號軍艦上搭乘三艘橡皮艇摸上岸對模擬的敵軍營地進行“偵察”,隨後,菲美兩國海軍陸戰隊搭乘小艇登陸並對模擬敵軍營地實施“突擊”,執行任務後再搭乘小艇返回軍艦。
  擔任“肩並肩2014”軍演發言人的菲律賓海軍中尉卡茲卡羅表示,這場演習有助於菲美雙方士兵攜手有效應對在海上與陸上的不同情境。
  卡茲卡羅強調,“肩並肩”軍演每年都舉行,其目標就是為促進菲美兩軍的協同能力,“為兩國官兵聯合訓練、交流信息提供機會,這有助於他們更好的履行使命”。
  當天登陸突擊演習的地點正處南海沿岸,這也引發一些媒體的聯想。不過,美國海軍陸戰隊阿萊克斯·林上尉堅稱,“肩並肩”軍演的唯一目的就是通過訓練提升美菲兩軍官兵的能力,與當前的任何世界問題都無關。(完)  (原標題:菲律賓與美國舉行“登陸突擊”演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hqigk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