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負責人為友誼紀念碑揭幕 蔣光朝 攝培訓班成員共同栽下友誼之樹 蔣光朝 攝開班儀式現場 蔣光朝 攝
  中新網南寧5月25日電(戴岱)由中國海華文教育基金會主辦、廣西海外交流協會和廣西華僑學校承辦的“2014年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亞洲華校校長廣西培訓班”近日在廣西華僑學校開班。來自泰國、印度尼西亞、老撾、越南的25名華校校長和廣西華僑學校校長陳進超等出席了開班儀式。
  此次培訓班為期10天,在此期間,為了讓華校校長感受中國現代化的教育模式和教育方法,承辦方廣西華僑學校除了精心設計和開設校長治校建設、華文教學技巧等一系列課程以外,還聘請專家教授介紹養生文化、陶瓷文化等。期間,相關部門還將組織華校校長赴廣西民族大學進行交流訪問,幫助他們提高華校管理水平、漢語教學水平和開展漢語教學的能力,進而積極推進華文師資本土化工作的開展。此外,校長們還將前往桂林,開啟最純粹的壯鄉文化之旅。
  廣西華僑學校校長陳進超表示,近年來,隨著中國國際地位的不斷提升,漢語和中華文化再一次彰顯令人矚目的魅力。同時,海外華文教育正呈現出蓬勃發展、形式多元的大好局面。“參加此次培訓的華校校長都是本國華文教育的中流砥柱,你們為漢語和中華文化在海外的傳承做出了卓越貢獻,也積累了豐富的教學和管理經驗。此次培訓,對你們來說是一次經驗交流之旅,思想碰撞之旅。”
  泰國華文民校協會常務理事盧淑珍女士認為,華文教育是中國連接海內外華人的紐帶,全球華人應大力進行宣傳和傳承,為華文教育開創一個新的局面。此次參加培訓班的全體華校校長會認真學習,提高華文教學水平,為回國後弘揚中華文化,搭建與中國之間經濟、文化、教育橋梁做出自身貢獻。
  本次開班儀式在廣西華僑學校東盟文化長廊舉行。賓主雙方在進行了簡短的交流以後,攜手揭幕紀念石,共同栽下友誼之樹,寓意中、泰、印尼、老、越友誼長存,共為華文教育事業添磚加瓦。  (原標題: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亞洲華校校長廣西培訓班開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hqigk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