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裴艷)5月29日,記者從自治區人社廳獲悉,根據自治區藥招辦《關於印發執行〈國家基本藥物目錄(2012年版)集中採購中標結果(第一批)〉的通知》,經自治區衛計委、藥監局、物價局同意,我區將234種屬於醫保範圍部分中標基本藥物品規納入基層醫療機構醫保藥品數據庫。
   自治區人社廳醫保處負責人介紹,以上藥品品規已經在我區二、三級醫療機構醫保報銷數據庫中,將其加入基層醫療機構醫保報銷數據庫後,將能引導參保者在基層醫療機構就醫。
   部分新的藥品目錄
   ●哈藥集團製藥總廠出品的阿莫西林
   ●石藥集團中諾藥業石家莊有限公司的頭孢唑啉鈉
   ●長春迪瑞製藥有限公司的頭孢氨苄
   ●廣州白雲山天心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的頭孢呋辛酯
   ●武漢人福藥業有限責任公司的布洛芬
   ●珠海潤都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的雙氯芬酸鈉等
   ●哈爾濱兒童製藥廠有限公司的雙黃連顆粒
   ●陝西白鹿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的雙黃連片
   ●北京雙鶴高科天然藥物有限責任公司的茵梔黃口服液
   ●山西華康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養陰清肺丸
   ●魯南厚普製藥有限公司的小兒消積止咳口服液
   ●哈爾濱聖泰藥業有限公司的清開靈片
   ●北京漢典製藥有限公司的補中益氣顆粒
   ■相關新聞
   參保者在社區看病最高可報銷70%
   本報訊(記者裴艷)5月29日,自治區社保局醫療工傷生育保險經辦處負責人介紹,寧夏基層醫療機構藥品目錄增多,讓參保者有了更大的選擇餘地。按照2014年寧夏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有關政策,參保者在基層醫療機構就醫報銷比例最高可達到70%。
   據介紹,普通門診統籌原則上在基層醫療機構實施,2014年,我區門診統籌年度最高支付限額為330元(含一般診療費)。參保城鄉居民在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鄉鎮衛生院就醫,符合基本醫療保險政策範圍內的門診醫療費用報銷比例提高到60%;在社區衛生服務站和村衛生室就醫,符合基本醫療保險政策範圍內的門診醫療費用報銷比例提高到70%。對按規定要求由縣級醫療機構承擔普通門診統籌的,其符合基本醫療保險政策範圍內的門診醫療費用報銷比例仍執行35%的報銷比例。  (原標題:234種藥品納入我區基層醫療機構醫保報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hqigk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