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億家超市網站:www.yijia360.com訂購電話:9600857387777
  人的生命過程是複雜的,又是奇妙的,它無時無刻不在演奏著迷人的“生物節律交響樂”,這就是通常人們所說的生物鐘。就人體而言,已發現一百多種。生物鐘對人健康的影響非常巨大。
  人類是以一晝夜為周期進行作息,人體的生理指標,如體溫、血壓、脈搏;人的體力、情緒、智力和婦女的月經周期;體內的信號,如腦電波、心電波、經絡電位、體電磁場的變化等,都會隨著晝夜變化作周期性變化。沒有人否認這一系列的現象與人的健康毫無關係。
  科學發現,生物鐘紊亂時,人就容易生病、衰老或死亡。有的人的生物鐘幾十年都是相對穩定的,他的健康狀況是良好的,而生物鐘錶一旦被打破,較長處於紊亂狀態,就產生各種各樣的不適或疾病,有的甚至危及生命。
  一是順應生物鐘,減少生物鐘磨損,保證生物鐘“準點”。生物鐘“準點”是長期健康的基礎;二是保養生物鐘,生物鐘難免錯點,不能等到出了問題時才註意,要經常保養,進行健康充電;三是“維修”生物鐘,生物鐘“錯點”已表現出來,但還不嚴重,還未出現疾病,此時需要維修,以免繼續發展。以上三點被稱為“康壽三訣”。
  京華時報記者冷中華  (原標題:生物鐘養生三大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hqigk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