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參加“環太平洋-2014”演習的中國海軍艦艇編隊14日在關島附近與美國、新加坡、文萊軍艦艇會合後,組成多國特混編隊繼續向夏威夷航渡。前天,多國特混編隊進行了應急情況處置、輕武器和火炮射擊等基礎課目的訓練,併進行了各國艦艇之間人員參觀交流。
  在9艘艦艇組成的多國聯合特混編隊中,既有導彈巡洋艦、導彈驅逐艦、隱身護衛艦等現代主力遠洋作戰艦艇,也有醫院船、補給艦等支援艦艇。多國聯合特混編隊在航渡期間,每天都要組織多項訓練,以檢驗各國艦艇的操演水平。
  16日下午,海口艦上的特戰隊員舉行了自起航以來的首次輕武器艦對海射擊訓練。訓練中,海口艦上的特戰隊員在搖擺不定的甲板上裝彈、瞄準、擊發,動作一氣呵成。
  按照編隊安排,多國特混編隊同時進了交叉登艦活動。美國導彈巡洋艦喬辛號和導彈驅逐艦霍華德號的3名海軍軍官,搭乘小艇來到中國海軍岳陽艦和海口艦,他們先後參觀了駕駛室、直升機起降平臺等設施。在外國海軍登上中國軍艦的同時,中國海軍海口艦和岳陽艦也分別派出3名軍官前往美國喬辛號和霍華德號參觀。新加坡、文萊、美國艦艇之間也進行了登艦互訪。
  ■解讀
  1海上醫療救援和陸地救援有何區別?
  醫生需在顛簸中做手術
  海軍軍事研究員張軍社稱,參加“環太平洋-2014”演習的海軍和平方舟號是專門製造的醫院船,相當於一個三甲醫院水平,其他國家是將其他船隻進行改裝。由於遇到風浪,海上顛簸性較強,手術台穩定性要強,對醫護人員能力和素質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們在剋服暈船的同時,還要在顛簸的環境中做手術。醫院船在戰爭中能使傷員得到緊急救助,如今更多用於人道主義救援,傷員通過船舶、陸地或者直升機運輸的方式,統一送到醫院船進行救助。
  2輕武器對海射擊有何特點?
  船體晃動下瞄準難度高
  張軍社介紹,此前中國海軍在亞丁灣、索馬裡海域執行護航任務時,曾多次使用過重型機艙進行實彈射擊,該課目要求在風大浪高船體搖晃的情況下,能夠準確瞄準進行射擊和狙擊。這對特戰隊員來說有一定難度,需要他們加強眼力和定力的訓練,具備過硬的嫻熟瞄準技能,在各種複雜氣象下充分考慮對方的航速和航向,對射擊目標的具體情況掌握清楚,從而剋服客觀條件帶來的挑戰。
  京華時報記者潘珊菊綜合央廣網解放軍報  (原標題:輕武器課目訓練對海射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hqigk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