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延壽縣越獄案後續:
  賞金被“打折” 15萬變成了5萬
  9月2日早晨6時許,3名在押犯人高玉倫、王大民、李海偉在延壽縣公安局看守所將1名當班獄警殺死後攜槍逃走。越獄後,黑龍江警方懸賞15萬通緝延壽看守所三名逃跑在押嫌疑人。延壽縣青川鄉鄉政府丁姓副書記告訴記者,公安局為抓捕3名逃犯而公佈的每人15萬懸賞都已經發下去了。
  近日,記者回訪了當初舉報而獲得獎勵的村民。
  9月3日晚上,逃犯王大民來到 延壽縣青川鄉新勝村的李家門口討要食物,老李舉起自家的高音喇叭喚來了全村村民和武警,而他兒子也同時報案了,而武警根據老李的舉報抓到了逃犯王大民。
  自此,李家開始期待那15萬元的懸賞獎金。“老婆有心臟病、腦梗塞等病,一直想給她做手術都沒錢;另外想給兒子買輛出租車,讓他跑出租。”老李說。
  然而,希望落空了。9月30日,老李被通知到延壽縣公安局領錢。“我一直以為他們最低會給我10萬元左右,最後卻說只給5萬。”老李說,他跟鄉政府理論了三四十分鐘,被告知:“這五萬元你不要,我們就上繳了。”無奈之下,老李只好收下了這筆錢。老李被告知,舉報延壽看守所逃犯王大民的15萬元獎金分了,其中7.5萬元被分給了抓王大民的有關人員,而另外2.5萬元給了同村村民劉輝。
  “根據我的舉報才抓到人的,還給他(劉輝)那麼多錢。”老李有些氣憤,心中的那個天平開始失衡了。
  青川鄉鄉政府丁書記表示,在上次抓捕越獄逃犯王大民的過程中,武裝部部長和青川鄉一副鄉長有功勞,但並不清楚他們是否分到了獎金。
  隨後,記者致電青川鄉那名為抓捕做出貢獻的副鄉長,他表示不接受任何採訪。法晚  (原標題:賞金被“打折” 15萬變成了5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hqigk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