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HK電視臺27日稱,圍繞朝鮮“綁架日本人”問題的調查,日本政府代表團當天下午經北京抵達朝鮮首都平壤。預計自28日起,日本政府代表團將與朝鮮特別調查委員會的相關成員進行為期兩天的談判。
  以外務省亞大局局長伊原純一為團長的日本政府代表團成員還包括來自內閣官房綁架問題對策本部、日本警察廳、厚生勞動省的相關人員,共十餘人。這也是2004年11月以來,日本政府再次派遣官方團體訪朝。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7日表示,此次訪問朝鮮要向朝方有關負責人傳達日本政府要求優先解決綁架問題的決心。
  伊原純一27日飛抵北京後表示,日本政府將向朝鮮瞭解朝方對綁架問題的調查現狀,希望在為期兩天的磋商中,朝鮮特別調查委員會委員長徐大河能夠出席。徐大河目前是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副部長,而國家安全保衛部在朝鮮擁有較高影響力。
  《東京新聞》說,派遣赴朝調查團是不得已而為之的選擇,日本政府已被朝鮮牽著鼻子走。《每日新聞》則認為,解決綁架人質問題,考驗日本政府的交涉能力。《周刊現代》雜誌則認為,安倍此時派調查團赴朝是為降低近期閣僚醜聞的關註度。
  上世紀70年代到80年代,“朝鮮綁架日本人”問題多有發生。日本政府掌握的詳細信息顯示,約有17人被綁架,其中年齡最小的13歲,年齡最大的52歲。(陳洋)
(原標題:日本近十年來再派官方團體訪朝 派工作組“撈人”)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hqigk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