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劉利
  家住沙坪壩區陳家灣的李先生是一位外貿企業員工,2個月前,在一次單位組織的體檢中,醫生告訴他患了肛瘺。在隨後的時間當中,李先生在當地一家小型醫院接受肛瘺治療。可是反反覆復一個多月,病不但沒有治好,反而越來越嚴重,除了疼痛加重還反覆流出膿水。前不久在朋友的推薦下來到重慶龍湖醫院。
  重慶龍湖醫院肛腸專家陳國琴憑著多年臨床經驗和患者病竈形態分析判定,李先生患的可能是結核性肛瘺而非普通肛瘺。肛瘺組織活檢證實了陳國琴的判斷。隨後李先生住院接受了抗結核治療和肛瘺清除病竈手術,幾天時間,李先生病情得到控制。
  陳國琴解釋說,肛瘺是指肛門周圍的肉芽腫性管道,是常見的直腸肛管疾病之一,大部分肛瘺由直腸肛管周圍膿腫引起,結核病菌、潰瘍性結腸炎、惡性腫瘤、肛管外傷感染也可引起肛瘺。
  結核性肛瘺是由一種特殊細菌引起,其特點是:起病緩慢,局部膿腫形成時無明顯疼痛,病程時間較長。病人常伴有低熱、盜汗、乏力、消瘦等結核中毒癥狀。
  陳國琴特別指出,由於肛瘺患者是不能自愈的,且有反覆發作特點,因此必須進行手術治療。手術治療按照瘺管切開,促使創面愈合,避免肛瘺複發原則進行。手術方式可根據肛瘺內口位置高低,瘺管與肛門括約肌的關係,來具體選擇採用的手術術式。  (原標題:結核性肛瘺不能當成普通肛瘺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hqigk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