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31日電 據南非《華僑新聞報》報道,27日,南非開普敦一位中國店主因為用劍砍掉了一名竊賊的耳朵,竟遭到當地居民報複,商店遭到摧毀。
  社區領袖、58歲的辛普森女士表示,案發當天,兩名竊賊走進商店假裝要買東西,實際上卻是在等待作案的機會。隨後,他們從超市裡偷到東西,試圖迅速逃走。
  中國店主發現後,勃然大怒。當時他就手提著利劍衝出去,一劍砍下了其中一人的耳朵;隨後他又揮劍向另外一人頭上砍去。兩名竊賊迅速撿起掉在地上的耳朵逃走了。
  隨後,他們和200多名殺氣騰騰的當地居民返回現場,其中很多都是年輕人。這些人表現的非常瘋狂。他們首先向店主和他的妻子投擲石頭,隨後砸爛了所有的窗子,衝進了店里。
  店主和他的妻子試圖抵擋歹徒的襲擊,但是寡不敵眾,兩人都被打倒在地,而且都被刺傷,併在醫院中接受搶救。
  一位22歲的現場目擊者羅曼稱,“人們顯得很瘋狂,鬧事的人越來越多,搶走了店里所有的東西。在警員到來之前,他們還在這裡焚燒輪胎。”
  隨後,大約有十輛警車和五輛裝甲警車趕到現場。警方使用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驅散了人群。
  按照警方發言人吉納納的說法,事件發生在當天下午13點45分左右,首先是店主揮舞著砍刀砍傷了扒手,隨後就是聚眾騷亂的一幕。警方以傷害罪和公共暴力的罪名展開調查,但到目前為止尚未逮捕任何有關的嫌疑人。  (原標題:南非一華商砍掉竊賊耳朵遭報複 商店被洗劫一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hqigk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