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蔡君彥通訊員高卉
  本報訊1月1日上午,“傳承藝術,奉獻愛心”河南省慈善總會首屆當代藝術品拍賣會在鄭東新區啟動,共有中國當代書畫名家的203幅作品參加義拍,所得善款將主要用於事實無人撫養兒童助養項目。
  河南省慈善總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拍賣為無底價競拍,拍賣所籌善款均由河南省慈善總會進行專項管理。該項目救助對象為河南省境內14周歲以下、不享受國家孤兒補貼的事實無人撫養的兒童,比如,父親死亡母親改嫁的孩子,父母一方或雙方服刑的孩子,或者父母重病、喪失撫養能力等的孩子,這些孩子沒有被納入政策救助範圍,過著類似孤兒的生活。據不完全統計,我省共有事實無人撫養兒童4.2萬餘人。
  本次拍賣會由河南省慈善總會、中國書畫報和河南澤華集團聯合舉辦,為期近半個月,1月1日至7日,為拍賣會部分預展期,一些拍品將在建業總部港B座4樓的澤華珍寶館展出,包括啟功的《草書》、黃胄的《六驢圖》、苗地的《阿凡提》等;1月9日、10日,為本次拍賣會全部拍品預展期,預展地點在鄭州逸泉國際酒店三樓愛丁堡廳;1月11日,河南省慈善總會首屆當代藝術品拍賣會將正式開拍。  (原標題:捐助事實無人撫養兒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hqigk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