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大夜市 分佈圖
  小商品
  公正路
  小商品
  田家炳中學支路
  餐飲
  科園四路
  前進路
  服裝、百貨
  服裝、百貨
  餐飲、小商品
  攤子口小學支路
  小商品
  青國青城小區
  對面支路
  黃桷坪
  餐飲、服裝、百貨
  擺攤要求
  重慶晨報訊 (記者 杜海)不管是想晚上出來擺攤賺點外快,還是想以擺攤為職業,都不是問題。昨日,九龍坡區市政園林局黨委委員楊紹洲介紹,將在今年內打造8條便民服務示範攤區,也是市民常說的夜市,各大夜市也有著不同的定位。
  商販怎麼說?
  每月能掙兩三千
  前晚6點過,42歲的陳大姐從楊家坪附近的家中提著大包小包出門。包里是20多條女式短褲和幾根可以組成貨架的鋼條。
  陳大姐的目的地是黃桷坪,她在這裡的夜市擺攤已經有幾個月了。6點45分,陳大姐趕到黃桷坪,她在人行道上比較偏的地方找了一個位置,“今天來晚了點,只能在這裡擺了”。半小時後,她就賣出去兩條短褲,收入120元。“這個能賺幾十元,基本上每個月能賺個兩三千元”。
  陳大姐說,她白天在一家公司乾點打掃清潔的活,下午回到家也就5點半。她想著半天的工作也算清閑,聽朋友說黃桷坪可以擺攤,就去了。
  市政怎麼管?
  攤位都是免費的
  目前,在黃桷坪夜市擺攤的攤販有435家,經營範圍有衣服、廚房用品、書籍等,還有一些燒烤攤。
  “作為城市管理者,我們得在市容市貌這張‘臉皮’和經營者要養家糊口保‘肚皮’之間尋找平衡。”九龍坡區市政園林局法規監督科科長陳康軍介紹說,九龍坡從今年初開始,對黃桷坪地區的夜市進行規範,進行攤位分區管理——將餐飲、燒烤統一調整到樓棟稀少、居民較少的郵電支路;將百貨、服裝、水果調整到黃桷坪重客隆超市前空壩;將大學生從事生活體驗的攤位調到黃桷坪正街沿線。
  在黃桷坪夜市,每個攤位配發了垃圾桶、餐飲攤區地面鋪設防污墊、擺放餐廚垃圾回收桶,並聘請了專門的保潔人員。“攤販只需要繳納清潔費就行了,而攤位則是不需要收費的。”陳康軍說,在夜市區域,還有市政管理人員進行定點守候和機動巡查至晚上10點,對違規經營者,第一次教育勸導,第二次按規定予以處罰,第三次取締經營資格。
  設置
  在街區街道兩側要有顯著的攤位定點劃線標誌,並設立夜市經營標誌牌;攤點設置及經營不影響城市安全、不影響城市形象、不影響居住環境、不影響正常通行。
  時間
  5月1日至10月31日,夜市開市時間為19∶00;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開市時間為18∶00。收市時間根據不同街區類型,原則上在23∶00至次日凌晨2∶00。
  申請
  夜市攤位由經營者向街道申請,根據先本地後外地,先下崗低保人群,後一般經營戶的原則,進行攤位安排。
  手續
  入夜市街區的經營者必須依法辦理相關證照,各種證照要在明顯位置展示。食品經營者和從業人員必須具備保障食品安全的基本條件,持有健康證明,取得相關備案手續。
  製圖/岳笑
  經營
  不擾民、不污染、保整潔;涉及食品經營的夜市應統一配置防蠅、防蟲、防鼠用具或餐具清洗消毒設施;商品必須明碼標價。
  黃桷坪夜市。重慶晨報記者 許恢毅 攝  (原標題:九龍坡打造8大夜市 攤位都是免費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hqigku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